close

 

 

 

昨天系統跳床

見學姊忙碌,便自己交了班、上了病房

 

 

上病房後,不免俗的要將病歷拿去護理站,再順便來一句 New Patient 哦 ~

只是在病房護理師眼裡 看到的是一個病人、手拿點滴和病歷在那邊喊

不免驚訝了一下!!

 

 

“ 欸? 怎麼這麼快? 急診的不是才剛交完而已? 不到 5 分鐘欸!! ”

護理師驚訝的說道。

 

 

“ 她還是自己交班的咧!! ”  

我媽很快就破了我的梗

 

 

“ 呃... 我是樓下 ER 的 Nurse... ”

我默默的承認。

 

 

“ 這樣阿,那要不要先去病房? ”

護理師親切的問

 

 

“ 去過了~ 我們連東西都放好了呦!! ”

我媽得意洋洋。

 

 

 

抱歉,我們急診都是急性子的 ><"

但這都不是重點!

我其實想講的是我的室友!!

 

 

 

我的室友 是一位超可愛、但嚴重重聽的阿嬤

 


阿嬤總是喜歡緩慢的滑著輪椅 偷偷的來看我的位子

以為在我進來之前的阿嬤還沒出院、想要找她聊天

探頭一看   發現坐在床上的是她不認識的我後

就又偷偷的滑回去 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殊不知 我每次都在床上跟她打招呼

 

 

 

我:Hi , 阿嬤 !!

(我邊說,阿嬤邊偷偷的退回去... )

 

 

看護:她很重聽!她以為妳來之前的那個阿嬤還在、要去聊天

 



我:阿嬤,我也可以跟妳聊天啊!

( 阿嬤還是沒聽到,慢慢的退回看護旁 )

 



看護:我們阿嬤之前很嚴重,又是肺積水又是二氧化碳過高,差點就掛掉了!

( 看護的嗓門也不小 )

 

 

阿嬤:肺積水啊?這麼嚴重?是誰啊?

( 剛回到看護身旁的阿嬤,碰巧聽到看護的話 )

 

 


看護:妳啊!就是妳啊!

( 大聲說 )

 



阿嬤:妳說誰啊?

( 阿嬤一臉疑惑 )

 



看護:我說妳啊!妳之前肺積水、差點掛掉啊!

( 只見看護貼在阿嬤耳邊大聲喊 )

 

 

阿嬤:( 超級震驚 ) 是我啊?哎呀!

那我後來好了沒有啊?

 

 

看護:好了!都醫好了!

(看護一樣貼在阿嬤耳邊大聲喊 )

 


阿嬤:這樣啊!真是謝謝妳啦!

( 阿嬤聽完,開始跟看護鞠躬道謝 )

 


看護:不是我醫的!是潘醫師、妳要謝謝他!

( 看護連忙揮手 )

 


阿嬤:好啊!那我們走吧!妳說我們帶盒水果好不好啊?

( 看來阿嬤也是行動派的,說走就走! )

 


看護:他今天休息!禮拜一妳再謝他!

 


阿嬤:禮拜一啊?那再麻煩妳幫我安排一下,好嗎?

( 阿嬤採 45 度仰角看著看護,同時一臉乞求狀 )

 


看護:不用安排、他自己會來!

 


阿嬤:真的?怎麼有這麼好的醫師!還會自己來看我……

( 阿嬤聽完,樂的眉開眼笑 )

 



在一旁的我不禁笑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