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做了腎臟超音波



查房時,醫師一臉跩跩的進來

“ 妳有好點了嗎? ”

 

 

身為護理人員

我深知醫院的動態

假日的病房

基本上是值班醫師查房

而非主治醫師

 

 

而最另人真是受不了

就是自以為很厲害的年輕 R

總是用不可一世的態度在看病人

但其實還很多搞不懂

 

 

我淡淡的看了醫師一眼

“ Kindey Echo Data 出來了嗎? ”

 


只見醫師愣了一下後   便一臉驚訝的看著我

“ 哇~ 妳英文蠻好的嘛! ”

 


我:嗯...我是這裡 ER 的 Nurse …  = ="

 



醫師:噢,原來是學姐阿,那個... 報告我還沒看,我想說先過來...

( 態度 180 度大轉 ) 

 

 

劉思:你是 R幾?

 


R 是指住院醫師 RESIDENT 的意思

R1 為第一年住院醫師、R2為第二年住院醫師,以此類推到 R4

再上去是 CR ,CHIEF RESIDENT 為 總住院醫師的意思

當完成住院醫師的訓練時,醫院會要求住院醫師去考專科醫師考試,等考過了就可以晉升主治醫師

所以醫生的分級制度為 實習醫師 → 住院醫師 → 主治醫師

 

 

醫師:我... 我剛升 R1 ( 汗 )

 

 

我:( 微笑 ) 以後看病患前要先看完病歷才來,病患總有一堆問題想問

你報告都還沒看,不是一件事情分很多次做嗎?

這樣很浪費時間! 而且事情會做不完! 以後你就懂了!

 

 

醫師:噢,我知道了! 那學姐,Kindey Echo Data ...

 

 

我:沒關係,我自己在去看吧 !!

 

 

醫師:謝謝學姐,那我走了...

 

 

希望你經過今日一戰 ( 笑 )

以後別輕視每個病人

任何病患都希望遇見親切的醫師、護理人員

擺高姿態指會讓人想挫挫你的銳氣

或是讓病患不喜歡、不信任你而已

對你沒好處的

 

 

這種模式套到其他工作也一樣

沒有人喜歡跩的二五八萬的人

除非他是你下屬,而他在拍你馬屁

不然還是微笑以對吧~

 

 

唉,年紀長了就愛碎嘴

話說這種行為也不是太討喜呀! ( 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