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0433_566297373453529_847966426_n  

 

 

 

工作時因為忙碌

時常因為沒喝水或憋尿導致泌尿道感染、發炎

 

 

 

前幾天上外科急救室

大夜留給我 3床插管的病人

才剛交完班

急診廣播馬上響起: 外科 Trauma Blue !

( 意指嚴重外傷且生命徵象不穩定的病患,講白了就是需要插管急救的病患 )

 

 

 

隨著 EMT 先生高喊的 “ 借過 ” 聲

擔架快速推動時嘎吱的雜音

混亂、急促的腳步聲

 

 

病患很快的被送入急救室。

 

 

意識不清

頭部在流血

身上多處創傷

疼痛刺激沒反應

 .

.

.

經醫師們評估過後表示需立即插管

 

 

我們立即協助準備用物

抽血、on line ( 這裡是指打上點滴、以便隨時提供所需藥物或輸液 )

 

 

整個過程不到 5 分鐘!

不料,才剛插完管,還沒固定

 

 

廣播又立即響起外科 Trauma Blue !

 

 

第二位病患一推進來,隨即沒有自發性呼吸及心跳

全身多處創傷都還在流血

“ on endo、CPCR ” 主治醫師高喊

我們又再準備用物

抽血、on line

 

 

和剛剛不一樣的,是第二位病患用上了強心劑

“ 強心劑一支,3分鐘打一次!  

第一個病患先推去做全身的電腦斷層、兩個都先叫 4包血回來輸!! ”

 

 

 

“ 他怎麼了 ? ” 

處理醫囑的同時,我邊和 EMT 先生們交班

“ 學姊,這位先生是騎機車和汽車對撞...叭啦叭啦叭啦!! ”

 

 

 

“ 好,第二個呢 ? ”

我邊打記錄邊連絡檢察室做電腦斷層,同時和第二批的 EMT 先生交班

“ 呃... 這位小姐是是騎機車和遊覽車對撞...叭啦叭啦叭啦!!

 

 

 

交完班

 

 

我直接推第一個病患去做檢查

報告出來是左邊氣胸和右邊血胸

又緊急放了胸管

同時剛剛叫的血也送到了

又和學姊一起對血、掛血

 

 

 

轉身

另一床持續急救、打藥

 

 

 

待忙到一個段落時,時間也接近中午了

半天的時光 也就這麼過了

 

 

下午,就開始瘋狂轉送病患去加護病房

和連絡往生室

 

 

 

很快就到了下班時間

 

 

 

交完班後

感到膀胱隱隱作痛的同時

才想到今天一整天都沒喝水、上廁水...

 

 

 

隔天膀胱便開始大痛特痛

撐了 2 天

最後還是掛了自家急診

 

 

 

其他的不用多說

抽血打針

報告出來後醫師表示需要住院

 

 

 

猶豫了很久

一直掛心明天還要上班而不想入院

 

 

 

最後被學姐拖去旁邊

“ 學妹,我勸妳還是住院好了! 妳也看到了妳的報告很糟,不是嗎? 

明天的事就給阿長去處理,這不過是份護理工作,有必要把命給賠進去嗎?

妳不為妳自己想、也該為妳的家人著想吧? ”

 

 

 

這些話原本都是我在跟病患說的

當下聽到真是百感交集

 

 

 

我懂學姐是為我擔心為我好

但護理人員從一開始受的教育便是不能任意請假

 

 

 

請假了會給妳的同事帶來麻煩

本來就很多的病人,卻由更少的護理人員一起分攤

使的護理人願更有一種使命與責任感

 

 

 

猶豫再三

連醫師都親自來勸說之下

 

 

 

認了!!

 

 

也開始了我人生第一次的住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