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

令人四肢冰冷的季節

 

 

學生時期總嚷著以後要找一個不用早起的工作

結了婚後

才覺得這不過是癡人說夢

 

 

固定的工時

越早上班   就越早下班

 

 

一如往常

0600 起床刷牙洗臉

抬腳穿彈性襪

 

0700 和老公一起吃早餐

0715 出門

 

 

前陣子寒流來襲

冷風加上下雨

 

 

坐在機車後座

看著老公凍到發紅、僵硬的雙手

總是令我心疼

 

 

在半強迫半推銷下

硬是逼老公買了雙防風防水的手套

老公當下推說不冷不戴

要總是手腳冰冷的我先戴上

 

 

卻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出門上班前

老公總會若無其事的將手套拿給我戴上

 

 

早起睡不飽  神志不清時的我總是特別柔順乖巧

直到半路停紅綠燈時

餘光瞄到老公凍紅的雙手

才驚覺 “ 手套怎麼又是我戴的 ”

 

 

兩個人在一起

要的是互相包容理讓

而我老公

卻給了我更多疼愛及寵愛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男人把女朋友當孩子寵的

 

 

我時常在想

我跟老公是之於哪種關係呢?

 

 

他會把我當女兒管

管穿著、管言行舉止、管肢體動作

甚至還給我設門禁

 

 

他也把我當寵物養

小點心小零食補的滿滿一整櫃

想吃什麼想買什麼想去哪裡

放出乞求的眼神,陳董什麼都答應

偶爾捏臉捏鼻子摸摸頭

有時整整我 有時逗逗我

 

 

但也像朋友像情人

聽我每天說些五四三的垃圾話

聽我抱怨聽我說教

被我取笑被我嗆聲

忍受我的無理取鬧和公主病

 

 

這種亦師亦友 亦女兒亦寵物

或許就叫做 “ 夫妻 ” 吧!?  ( 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