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6493_573770986039501_665752336_n  

 

 

 

昨日和老公逛夜市

順便買了我倆著迷已久的水氧機

 

 

其實早在幾年前我們就想買了

只是當時我們都還是只是學生

除了金錢上的考量

再來就是當時的房間太小、空間不夠

所以當時是選擇以燒線香的方式來填補心靈的空缺 

( 是有沒有這麼嚴重 ) 

 

 

如今   線香燒完了

我們便前去選購

 

 

一開始其實是去逛了百貨公司

但它的價格實在是高到我無法理解

於是我們決定先轉戰夜市

 

 

運氣不錯

看到外型雖然陽春、但實際上還不賴的機子

也選好了精油回家使用

 

 

我們買了業者大推的 海洋玫瑰、玫瑰麝香及薄荷

 

 

因業者表示精油可以混搭使用

我便滴了約莫 12 滴的玫瑰麝香 及 3、5 滴的薄荷

浪漫的味道令我沉醉

 

 

開心之下

po 上了臉書分享

 

 

沒想到今早前腳才踏出門

馬上就被鄰居乾媽抓住

 

 

“ 欸,我昨天看到妳 po 臉書說有用麝香,那個不能用啦、會不孕!! ”

乾媽神色緊張的說道。

 

 

“ 真的假的? ” 我一愣。

 

 

雖然我和辰算早婚 ( 23 歲結婚,以現在的社會來說算早,但其實我們覺得還好 ) 

但我們並不是先有後婚,而是計劃性結婚

( 從國中開始,這兩個人腦子都異於常人 XDDD )

所以理所當然我們還沒有寶寶

也有計劃在不久的將來要懷孕

聽到麝香會導致不孕,我當場都呆了!!

 

 

“ 電視上都有說阿! 妳都沒在看電視的齁~ ”

乾媽回答。

 

 

“ 噢,對! 我比較少看電視,那是什麼時候的新聞阿? ”   我問。

 

 

“ 不是新聞,是甄環傳阿!! ”

乾媽一臉認真的回答。

 

 

我傻眼 

 

 

經我再三保證我會去了解之後,乾媽總算放行

雖說驚訝歸驚訝,但消息來源仍令我傻眼 ( 笑 )

不是說電視上演的全都不能信  ( 只有大部分不能信 ) 

而是看多了電視上所報的醫學常識或相關專業知識和實際臨床或學理有落差後

我實在不怎麼能相信

 

 

 

舉例來說~

相信大家很常在電視上看到醫院裡病患的心電圖呈一直線後,醫療團隊便開始電擊

但實際上那時需要的是 CPCR 及藥物的給予   而並非電擊

真正該電擊時 是當心臟仍有自發性心跳,但卻相當不規則且為無效博動時
(即心室心博過速及心室顫動)才施予電擊

主要是要讓亂跳一通的心臟細胞們能夠回到同步狀態(回到正常而規則的節律)

 

 

話題扯遠了~

我們來繼續麝香跟不孕的問題

 

 

隨著科技發達

現在的人有問題總在第一時間尋求 GOOGLE 大神的幫助

就連我也不例外

 

 

還好看了一大堆文章後得知

 

以中醫角度來說,麝香具有開竅醒神、活血化瘀的效果

 

另外可幫助難產或死產的孕婦,加速子宮收縮予以催生,讓健康或已喪失生命的胎兒盡快產出母體。

 

 

 

 

然而,麝香並不會直接導致不孕。

而麝香成份的乳液、香水、等...聞的、擦的、口服的,麝香成份都很微量,對身體幾乎不可能產生影響。

 

 

當然,說這樣就都不擔心也是騙人的

所以我決定下周一回診時再詢問熟識的中醫師以求心安

所以如果想知道再留言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